top of page

" We will not make

   something that we

   ourselves would not play. "

 

—— Nashguitars

「無論你彈什麼類型的琴、如何彈奏,我們都可以給你一把你喜愛的琴。」

 

Bill Nash 先生於2001年成立了 Nashguitars,現在 Nashguitars 為世界上音樂產業裡最大的獨立製琴商。Nash的所有員工都是吉他手,他們的絕佳製琴技術與熱情,讓他們總是可以驕傲地告訴大家:「我們絕不會賣你我們不想擁有或彈奏的琴!」

NASHGUITARS

in SoundTools

獨 具 個 性 的 客 製 仿 舊 琴

One and Only, Nashguitars.

Nash 總是給人一種溫暖的氛圍,也許是外觀仿舊的關係,所以有種很多故事的感覺,吸引著目光,但是說到他的手感,非常的熟悉,像是陪著你征戰多年的戰友,每個格子,每次的推弦,都那樣的準確,讓我們在演出時非常安心!

 

無論如何,請您來一趟,別限定你要找什麼琴,用你的直覺和靈魂來挑選它!

 

 

 

 

《 最 新 活 動 : 3/15 - 3/19 Nashguitars 回 娘 家! 》

召集所有擁有Nashguitars的朋友來到桑兔!

Nashguitars免費健檢、調整,前30名登記健檢者可免費換弦喔

活動期間購買Nashguitars即贈市價7500元的高級琴袋

 

Nash Features

FEATURES

「這是一把看起來好神聖的琴哦!」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時的感想。 在Nashguitars上仿彿看到一個經典的大師,用一種歷經各種舞台淬鍊的王者姿態,震攝著你的靈魂。每一道傷痕,都像是一首首動人的樂章,刻骨銘心。

 

仿 舊

Aged Level

Nashguitars只做「新的舊琴」。外觀仿舊程度分為輕度 (Light) 、中度 (Medium) 與重度 (Heavy) 。Extra-Heavy 是需要另外加價的。

 

聽 覺 的 講 究

Hearing

為了表現出經典的質感,Nashguitars在聲音上的要求是非常嚴格的。譬如T52這個型號,考究著'52這個年代的琴的搭配,所以在客製訂購單上只能選擇Maple指板,Pickguard只有1層黑的選擇,Pick-up則建議用Lollar呈現鐵味很重的感覺。至於琴身的建議選項則是Ash,Nashguitars考量到樂手長時間表演的需求,特地選擇Light Ash來製琴,一樣有反應靈敏的Ash特性,卻沒有一般Ash的沈重感。 每個型號都有建議和限制的選項來產生聲音上的差異性,但在電子用料上旋鈕皆為CTS的可變電阻,電容則採用橘滴,連線材都特地始用蠟布來達到Vintage的味道。

 

觸 覺 的 感 動

Touch

什麼是老琴?對吉他手而言,老琴的好處是最容易上手,能夠操縱自如,像是己經認識許久的老戰友一樣,擁有熟悉的觸感、精準的移位。原本這些都是靠時間累積出來的,但Nashguitars卻讓你第一次彈它就有那份「這是我的琴」的感覺!因為在製作Nashguitars的人都是吉他手,所以無論在外觀的仿舊還是聲音上的經典都做得非常好。

更厲害的是,他們連吉他手的習性都非常的考究,譬如琴頭的菸疤、吉他手在休息時手靠在琴身上的磨損、琴身背後皮帶扣的磨痕、長久彈奏的指痕、琴頸後自然磨損而透出的木頭。搭配上較粗的Neck和較低的弦距,產生渾厚紮實的手感和省力靈巧的速度感,所以每把琴都是那麼獨一無二,就像每個吉他手一樣無從取代。

 

Wood

赤楊木、梣木的單板、2或3板合板琴身,依仿舊年份、製作、顏色而不同也可以客製化。3板合板琴身較罕見,但有時三片質量輕、共鳴好的木頭拼接的吉他或貝斯,聲音會優於單板較劣質木頭的琴。琴身製作前會嚴格篩選木頭的重量和共鳴,過重的、笨拙醜陋的木頭都會被淘汰。另外,訂製的69 Thinlines(69TL)的琴會使用桃花心木。

琴頸的部分分為單板楓木,或楓木琴頸搭配玫瑰木指板兩種。

 

註:Nashguitars非常注重年代考究,因此,依據不同的型號、年代,客製化的選項也會不同。例如,'52年的指板只以楓木製作,Rosewood指板的琴到'63年才出現,因此'52型的仿舊琴只能選擇楓木。

 

 

面 漆

Finish

漆料使用的是硝基漆(Nitrocellulose Lacquer),不含塑膠、保利膠 (Poly) 或其他材料,它用於填補不平整縫隙、底漆,與上漆前置塗層。這樣軟漆的特性是像我們的皮膚一樣自然、透氣、共振平穩。

 

註:若是硬漆,當木頭不夠乾,會造成溼氣無法吐出,在漆未乾時形成氣泡,若漆乾了才吐出水氣則可能造成木頭與漆產生縫隙。當彈奏時硬漆像是衣服一樣干擾振動,造成能量減損較快速。

 

拾 音 器

Pick-ups

一般而言,Nashguitars是建議使用Lollar Pick-ups。若選擇使用Lollar,Strato型使用的是Dirty Bonde Set(琴頸端、中段用Blonde,bridge使用Special),Tele型則在琴頸端使用Vintage,bridge使用Special;Bass使用的拾音器皆為Vintage款。

 

其他可選擇的拾音器品牌有Duncan、DiMarzio、Fralin,他們使用的詳細型號可以至英文官網看看。

 

Nashguitars 可能不像其他琴的廠牌打足了廣告,也沒有Brand Artists,但當許多知名的音樂人帶著他們心愛的Nashguitars現身在各式表演場合,如Keith Richards、Noel Gallagher、Bruce Springsteen、Coldplay、Pete Townshend、David Gilmour、Joe Bonamassa、Sheryl Crow、James Blunt、Avril Levigne、Green Day、Metallica、Weezer⋯⋯這就是對Nash好聲音最好的推崇與證明了!

 

以外觀、彈奏手感、品質、CP值等等各個角度來看,Nashguitars絕對是值得推薦的首選!桑兔非常歡迎大家來店裡實際試試看!

 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