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02/28 【藍色安息日】 活動特輯:三噸半 3.D.B. 樂團短訪

二二八當日,三組爆發力十足的樂團——三噸半、焚銳、SoundBase——即將大力轟炸FUZZ Art Space!特別挑選2/28這個別具意義的日子,並將活動取名為「藍色安息日」,想必你也稍稍聽出了弦外之音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認識這個活動與 三噸半3.D.B. 樂團吧!

請簡述一下這次的活動主題「藍色安息日」

從小到大,歷史課本上看到的二二八,只有簡單描述「紀念犧牲的烈士」等等,但只要詢問長輩,就知道真正的歷史就是台灣人遭到某政黨的屠殺。這一次,我們想講述真正的台灣歷史,讓年輕人更了解事件真相。我們不該讓過去的傷痛永遠沈睡。

你們關注台灣的歷史與社會議題,那麼你們平時的創作內容也是以此為主題的嗎?

其實我們的歌曲一直都很關注社會議題。太陽花學運時,我們寫了一首符合時事的歌:〈革命〉,內容直接但不負面,主要想激勵台灣人民,在適當時機站起來,不被輕易打敗。

[P] 3DB (2).jpg

▨ 請問你們的團名的由來是什麼呢?

主唱雞蛋:我以前的工作是送貨,那時開的車就是3.49公噸的三噸半貨車。

三噸半貨車有兩個特點:可以載很多東西,且扭力很強。

這很符合我們的精神,我們的呈現出的東西量大、充實,

我們的扭力也很強啦,因為年輕嘛,六年前組團的時候大家都還年輕......(團員一陣大笑)。

後來,我們的英文團名3.D.B.也可以衍伸為3個D開頭英文單字的簡稱:Double、Deep、Dash,

象徵帶給觀眾雙倍又強烈的衝擊,而B則是Band的縮寫。

請推薦你們樂團的一首歌吧!

那就推薦一首和我們以往風格不太一樣的新歌:〈公車女孩〉。這首歌描述少部分「現實面比她們愛情觀重要」的女孩的心聲。想知道詳盡的歌詞內容,二二八當天一定要來聽!

[P] 3DB (1).jpg

3DB.jpg

三噸半 3.D.B.

三噸半樂團成立於2009年,曾入圍春浪音樂大賞,於2011年發行首張同名EP,去年更發行了單曲〈英雄〉的MV,並獲選為微電影《救贖》主題曲。從Alternative Rock、Emo、Nu Metal、Pop Rock至Post Grunge,在一貫剛強的樂風中展現多樣面貌,內容處處可見豪放、不羈、不屈服、不隨波逐流,面對和看見自己的信念;近來幾首新歌曲,更流露三噸半漢子們對於社會現況柔情的一面,如相信台灣雨過天晴定會抬起頭的〈革命〉,與在台灣幾經災難後、為我們灌注希望的〈Hope〉。「不只是橫衝直撞,帶給你的瘋狂讓你的不安煙消雲散」,就是三噸半。

請往這裡支持三噸半>> FB粉絲專頁indieVox

[M] 3DB.jpg

FUZZ x 三噸半 3.D.B. 「藍色安息日」 宣傳影片!

標記:

  _

其 他 近 期 活 動

  • Wix Facebook page
  • YouTube Reflection
bottom of page